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淄博高青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通过环保评审

来源:null 时间:


    本网讯  4月27日,华电淄博高青2×100万千瓦级燃煤机组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在山东淄博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评审。 
    华电淄博高青火电项目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预计总投资额为87亿元。该项目选用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机组效率为目前国内最高,最能够促进技术升级,符合国家鼓励发展、优先规划建设的燃煤电站行列。工程配套安装烟气脱硫装置、高效静电除尘器;工程水源优先采用城市中水,并能够实现废水回收处理再利用;机组产出的灰渣将全部被综合利用;工程还为以后的脱氮预留出足够空间,是真正意义的绿色环保型现代化发电企业。该工程从环境保护的大局出发,建设选址不在城市建成区和规划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轻了环境污染。项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赞同,报告书顺利得以通过。 
    该项目的建成不但能够更好地缓解电网负荷的紧张局面,有利于加强山东北部电源基地输电通道的建设,还可以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山东电网安全、经济、稳定运行。( 陈雪芹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