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专访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亮(图)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编者按 “科技和拥有科技的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是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大唐科技工程)自成立之日起就确立的企业发展理念。“从提高核心业务的科技含量出发,推进科技创新,构筑领先技术优势”是这个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控股的科技环保专业子公司一直关注的战略性课题。
  伴随着我国电力工业科技环保事业的蓬勃发展,这个成立不久的高新技术企业在“集中优势资源、把握先进技术,将技术引进、自主研发和技术转化相结合”的成长道路上走出了独特的风采,同时也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无限活力。本期《对话》,我们请来大唐科技工程总经理葛亮,在其儒雅的谈吐举止和精彩的创业故事背后,呈现的是一个电力央企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精论

  ◆电力行业是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既是生产清洁能源的大户,又是消耗一次能源和污染物排放的大户。电力企业“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实现的如何,对于实现“十一五”期间的节能减排指标具有重要影响。
  ◆开展节能减排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开展科技创新、应用新技术、提高科技含量、转变生产方式的过程。
  ◆“科技”通过工程来实现其价值,体现其含金量;“工程”通过“科技”来提升其水平,增强其生命力。
  ◆成为一家以领先的技术来整合电力产业的价值链,拥有提供专有技术的服务能力、提供特殊设备的服务能力和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能力,服务于我国和谐社会建设和人类绿色文明建设的综合型科技产业集团,是我们这个团队经过了提炼和摸索之后得到的基本答案。
  ◆抓好电力工业节能减排既需要强烈的企业公民意识,也需要持续的科技创新推动。

  入秋,奥运圣火冉冉。穿过清晨惺忪的朝霞,高耸的白云在头顶飞驰而过。在京西三环外的大唐科技工程总部会议室,葛亮忙碌的身影瞬间落定。一杯热茶,一米阳光,娓娓道出了几年来大唐科技工程的点点滴滴。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