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供电所的“形象大使”

来源:null 时间:

 林华鹏


    在江苏高邮市高邮镇,说起身材匀称,脸庞白净,带着近视眼镜的俞敏,许多用电客户都诙谐地说:她可是高邮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的“形象大使”。 
    享有“形象大使”这个美称,并非俞敏长相出众,气质不凡,而是她六年的工作场所都在供电企业“窗口”——供电所营业厅。为擦亮“窗口”,俞敏可没少费过心,六年前,他在一些同事“营业厅工作最快活,晒不着太阳,淋不着风雨……”的蜚言下,毅然走进了营业厅,长年累月地用“责任”和“服务”赢得了同事和客户的认可。去年年底的一个星期日中午,一位姓张的客户家中建房,到营业厅办理临时用电手续,声称前两天下了雨,接电的手续办迟了,赶着明天开工建房,今天要用电。为抢时间,俞敏当即让其填写用电申请,上机做传票,并向所长汇报情况。当日下午不到四时,客户就用上了临时电。 
    都说供电所营业厅是一个“百叶窗”,千头万绪的工作很难做好。但在城郊供电所,俞敏用“真诚”与客户架起了“爱心”桥。高邮镇丁庄村孙明松的电费一直在农业银行代扣,可今年6月银行忘了扣款,导致该户在供电所电力营销系统中成为“欠费户”,并形成3.5元的电费滞纳金。不知情的防区电工上门催款,孙明松认为责任不在他,而在银行,勉强愿意缴清电费,对于滞纳金说什么也不肯缴。俞敏了解情况后,主动打电话向其道歉,背地里为其垫付了滞纳金。事后,孙明松知道内情,特意到营业厅,很不过意地递上3.5元滞纳金款,被俞敏婉言谢绝。 
    为让供电所“形象大使”这个形象更丰满,俞敏特别注重自己的业务学习,常常挤时间“充电”。虽说她在供电所干过财务、档案管理、营销工作,是供电所的业务尖子,但她还是抽出时间参加了中等学历教育。客户称俞敏“形象大使”时,她总感觉有愧这个称号,可在她家对门冯大妈眼里,俞敏不仅是“形象大使”,还是“爱心大使”。每到冯大妈家,她总兴奋地对笔者说“这几年俞敏经常掺扶我上楼梯,帮助我做家务活,有时还带我洗澡,我亲女儿还没有她好呢……”。对客户有此爱心,对同事也是真情依旧。今年,她的同事陈晓朗在下班的途中被人撞伤,俞敏多次到医院安慰、看望,还主动上门帮她洗衣服,时不时地买来鸽子、水果……这些,令陈晓朗非常感动。 
    俞敏的工作受到高邮镇广大用电客户肯定的同时,也得到了他单位的认可。2005、2006年,她先后被高邮市供电公司评为“营业员岗位标杆”、“先进工作者”。日前,城郊供电所召开民主生活推荐“爱心标兵”,参会的34人都不约而同地为她举起了手。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