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智能组合式互感器研制成功

来源: 时间:

    本网讯  通讯员张哲报道  日前,由北京新源绿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GE-2030第三代智能互感器(简称智能互感器)正式下线,并交付客户。

    据了解,通常的用电计量回路由互感器、电缆、电表、抄表终端组成。其中,电表和抄表终端都安装在计量系统的末端,监测不到前方各环节发生的互感器饱和、线路分流等问题,无法判断计量电流、电压数据是否正确。这种问题即使计量技术多么精准、抄表技术多么先进也很难察觉;还有很多通过干扰电表达到窃电目的的隐蔽手段,使防窃电的难度不断加大智能互感器的出现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有效方案,填补了行业空白。

    新源绿网董事长王立宗介绍,该智能互感器主要用于10KV线路高压计量及高压计量回路监测。由组合互感器、智能模块以及无线收发装置组成。通过对用户高压一次侧的数据采集,高精度运算,智能分析,得出对用户电量的准确计量,最后通过有线或无线方式发送到GPRS/GSM现场服务终端或控制中心。

    其中,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铁芯采用切片铁芯,负责采集数据,并将采集到的各项数据(电压、电流、功率因数等)提供给电表来计量。可实现计量电能、监测谐波、存储数据等功能。另外,智能模块可将采集到的数据与其他计量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实现对用户计量回路的全面监测。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助理米增强教授在生产现场参观时表示,通过该智能互感器实现了对用户计量回路的闭环监测,为真正的防窃电监测提供有效的判别依据。这一设备的研制成功,也符合国家电网提出的建设智能电网的要求,为用电设备的智能化、数字化全面监控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电力公司用电管理成本,减少后期防窃电设备的投资成本。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