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衡阳水电7月发电量934万千瓦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涛萍 报道 7月骄阳似火,大唐衡阳水电公司发电量成绩亦红火骄人。7月单月发电量934万千瓦时,同比增加127%,1~7月累计发电量6020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涨79%。不仅单月发电量刷新近二十一年同月新纪录,累计发电量也已经超过了去年年度总发电量,生产发电前景喜人。

  7月中上旬,该公司遭遇了今年以来规模最大最凶险的一次洪峰。该公司上下不畏艰险,紧抓机遇,科学协调并兼顾安全度汛与增发电量两条主线,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利用来水资源增发电量,为创佳绩增添了亮丽一笔。汛前,该公司一方面提前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和防汛值班表,预备了防汛储备物质和备品备件,另一方面将机组全开,保障腾库迎峰与增发电量两不误;汛中,该公司高度戒备,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安排人员二十四小时分班值守,组织专业人员巡查机组设备、厂房大坝等重要设施场所,加强对各渗漏点的巡视力度与频度,一经发现异常情况,立即组织排查消除,确保厂房机组、水力建筑平安度汛;汛后,该公司迅速开展安全大检查,对主要水工建筑物、厂房渗漏点及排水系统进行细致周密地排查,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发电。同时,组织人员对进水口拦污栅清污提渣,为机组高效运行提供保障。#8机推力油冷器因受到洪水水质影响造成堵塞,洪水过后,检修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最短时间内消除了缺陷,以实际行动践行“分秒必抢、度电必争”精神,为增发电量赢得时机。

  7月下旬热浪来袭。该公司全力投入到了“迎高温、战酷暑”的战役中。运行、点检相关人员加强了对主变、机组油瓦温等室内外设备的点巡检,确保高温天气下设备运行参数处于安全规程范围之内。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供水泵运行台数,为机组降温,为机组稳发满发保驾护航。从7月21日开始,全厂8台机组处于全运行状态,截止到31日24时,已连续运行264小时。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