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刘家峡水电2018年节水增发同比增长97.7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大志 报道 受多种因素共同发力影响,截止12月31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2018年实现节水增发电量6.17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比增长97.76%。仅节水增发电量相当于节约燃煤21..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5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833吨,节能环保效果显著。

  据了解,2018年黄河上游来水偏丰,尤其是7月以来,黄河及洮河上游持续降雨,降雨量创下甘肃省近60年之最。刘家峡入库水量较去年同期多138%,导致该厂82天超汛限高水位运行。全厂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各发电机组、泄水建筑物、闸门启闭设施均经受住了长时间、大负荷运行的考验。在确保了黄河安全度汛的同时,发电量也创新高,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为了实现更多的增发电量,刘家峡水电厂紧锣密鼓地开展机组检修,先后高质量完成1-4号机组C级检修、5号机组B级检修并网归调;在黄河安全度汛关键时期,想方设法让刘家峡洮河口排沙洞两台机组先后投产发电,减少弃水量23.5亿立方米。同时,加大对设备的巡回、特巡力度,提高巡回质量,做好各种运行方式下的事故预想,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加强设备在线监测分析,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机组安全可靠经济发电。此外,采取多项措施在“节水”上狠下工夫。密切加强与调度联系,通过及时开停机,努力提高水能利用效率,并根据水库水位变化情况,不断优化负荷分配,调整机组运行工况,进一步提高水能利用率和发电效率。年均发电耗水率为3.87立方米/千瓦时,比年初计划降低了3.3%。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