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蒙江水电单日发电量达1270.7万千瓦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峰 报道 6月13日,蒙江水电厂41台机组日发电量达1270.7万千瓦时,创下了该厂日发电量的历史新高。

  蒙江水电厂自2017年5月22日上尖坡电站投产以来,总装机规模已达52.575万kW,设计日发电量1261万千瓦时,但由于汛期拦污栅堵渣等原因,导致部分机组一直未能实现满发。为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2018年初,该厂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全力抢抓发电量。一是积极部署安排机组检修,为汛期发电提供安全保障。自2017年10月进入枯水期以来,该厂根据各电站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检修计划,并自主成立了检修队伍,完成了各电站的机组检修工作,为汛期到来的发电任务提供了坚实的设备基础;二是加强水情和天气预报分析,科学决策,充分利用流域集控优势,优化调度,在双河口水库水量充沛时,提前调水给下游冗各、石门坎发电,做到了水资源利用最大化;三是在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机组超发试验,试验完成后,上尖坡、双河口、雷公滩、南东、龙王潭电站均超额定出力运行。

  据悉,该厂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各电站安全管理工作,保证电站的安全运行,力争完成年发电任务,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