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利辛板集电厂一季度发电量29.24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超 报道 截至3月31日,中煤新集利辛板集电厂年度发电量累计完成29.2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97%,超出调度计划9%,机组一季度发电量创新高,安全生产形势良好,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电力市场,板集电厂认真落实中煤集团、新集公司和本单位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保安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各专业岗位众志成城奋力作为,推进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完成。

  从年初开始,板集电厂组织专人分析区域电力市场信息,制定专门计划措施,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政策支持;加强区域对标,通过与区域同类型机组动态对标分析,进一步提高机组多发、稳发能力,进一步挖掘机组容量大、可靠性高的优势。与此同时,板集电厂运行各值强化“电量第一”的工作理念,积极争取机组电量计划,努力践行“日保周、周保月、月保年”的电量理念,特别在严寒极端天气严格服从调度安排,克服一切困难保障机组安全稳定多发电。运行各值以小指标竞赛为平台,大力开展值间电量竞赛活动,科学监控、精心巡检,确保了机组运行的安全、稳定和经济。

  为了确保设备安全健康,板集电厂从定期工作、隐患排查、检修消缺等方面入手,设备维护和运行管理等主要生产部门各尽其职,共同保障设备系统健康、稳定,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复性、频发缺陷。在抓好机组日常工作的同时,公司重点抓好机组的计划性检修工作,保证机组健康水平。3月23日,板集电厂2号机组历时14天的D修工作圆满结束,覆盖锅炉、汽机、电气、热控、运输、灰硫等各个专业198个项目,检修各方明确职责分工,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和检修流程,对每日的现场安全情况、质量验收情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和全程跟踪管理,确保了机组修后顺利并网发电,确保机组投运后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尤值一提的是,1月份面对两场强降雪及低温冰冻等极端天气突袭,板集电厂上下履职尽责、奋力攻坚,及时迅速地消除了各种潜在隐患和突发障碍,保证了机组在关键时刻安全稳定、多发超发,受到了电网和大用户的普遍好评和赞赏,彰显了国有企业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也为超额完成一季度的生产经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