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刘家峡水电实现节水增发电量3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伟庆 报道 2017年,刘家峡水电厂积极开展挖潜增效,有效提升经济运行水平,充分节约利用好每一滴水,2017年完成发电量45.85亿千瓦时,实现节水增发电量3.12亿千瓦时,比去年增加7.6%。

  刘家峡水电厂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合理安排和组织生产、检修工作,全年顺利完成了5号机组A级检修、1号机组B级检修以及其它机组C级检修等主辅设备检修预试工作,确保了设备“硬件”不出问题,为实现全年发电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大设备运维力度,加强水工建筑物及设备的巡回检查力度和异常分析,及时发现和处理设备重大缺陷15项,确保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全年未发生因设备故障造成的弃水。加强应急管理,汛前组织开展各类专项应急演练11次,全厂范围内防汛综合应急演练1次,防范突发事件。

  为了能够实现更多的增发电量,刘家峡水电厂在“节水”上狠下工夫,加强与调度联系,勤调整、勤汇报,通过及时开停机、减少机组空转时长,努力提高水能利用效率。同时,积极与黄河防总沟通联系,尽可能提高水库运行水位,在上游来水量不变的情况下,提升水头效益。在汛期加大机组冷却系统倒换水向操作频率,实现用较少水量达到同样冷却效果的目的。根据机组运行状况及外界温度变化,及时调整机组冷却水压,减少机组冷却用水。加强主变温度监视,合理投入变压器冷却油泵台数,减少不必要的用水。

  此外,刘家峡水电厂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和上游梯级电站的沟通联系,严密做好气象预警,精准预测水情、汛情,充分利用好有限防汛库容,圆满完成了全年发电任务。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