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茶园电厂国家级专利累计突破11项

来源: 时间:2020-10-15 17: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车璞 报道 近日,茶园电厂申报的2项专利成果项目顺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证书,实现了国家级发明专利“两位数”的突破,累计荣获国家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

  本次授权的专利具体为:《防止火电机组一次风机失速抢风引起熄火的系统和方法》及《一种适用于刮板式捞渣机的挡渣帘》。据悉,该发明成果均已全面应用在各机组专业系统上,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茶园电厂一直注重产权保护工作,注重创新推动价值创造。以解决生产现场问题为导向,开展技术攻关等工作。把职工创新工作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手段之一,确立了“在创新中创造效益、在创新中培养人才”的目标。成立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制度,做好经费保障,建立创新楼,搭建职工创新工作室。由厂技术专家、省级技术能手作为负责人,从热机、电气、热工等各专业开展创新工作,为全员创新提供了技术保障。

  4年来,茶园电厂创新工作室共完成100多项创新工作,获得电力行业及国家电投表彰项目30多项,其中11个项目取得国家专利,截止日前还有5个项目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预审授权。

  茶园电厂一直将技术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有效实践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后续工作中,该厂将更加重视创新项目的研发,再接再厉,以技术革新为抓手,有效解决机组运行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达到创新、创效双丰收。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