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抚顺热电全力延续安全生产稳定好态势

来源: 时间:2020-10-15 16:59

  近一阶段,抚顺热电分公司持续夯实安全生产细节,将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扎实执行到位,全力保障企业健康运营的良好态势。

  注重合作,界定范围

  该公司注重在打造专业合力的同时,分明岗位责任界线。9月份,该公司积极开展设备管辖范围及分工界限管理实施细则培训,明确各单位分工界限和职责,梳理工作管辖关系,进一步细化制度条款。“我们这次对变更的31项内容进行全面解读,重新界定了各专业管辖重点,强调了新增内容的职责分工,让以后的考核工作变的有章有据,这么做会增强对接部门单位的责任意识。”该公司HSE部主任张大志说道。该公司在此次工作中同步完善了对单独检修作业等条项的责任界定,使各专业在日常生产工作中的负责内容也变得更为清晰和明确,引导各专业在综合性作业中的协调配合,让生产系统的维护保障工作又增加了效率。

  修编清单,更新职责

  该公司在9月份开展了修订《岗位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清单》工作,为了更好地获取工作效果,该公司HSE部提前组织专题培训,将安全生产三大责任体系的有关内容和盘托出,强调工作重点,引导参会人员明确各自分工,同时演示修订的方式方法, 将上级关于此项工作的修订目标传达给各参修人员,帮助各部门单位梳理修订内容。“培训之前,我提前做了讲课笔记,把每一项注意事项都注明标好,一定要为参修人员服务到位。”HSE部李延说道,作为该部门年级最长的老师傅,李师傅一直是将细节落实的面面俱到。在李师傅给出指导建议后,各部门单位选派精兵强将积极参与修订工作,对标同行,参照以往,结合当前,做到在细致确认本部门人员责任基础上,根据当前形势增加隐患排查新项目,全力保证修订后的清单更加完善和严谨,奠定了“清单式查隐患”长效机制的建立基础,助力该公司安全监督工作再进一步。

  保运发电,发力供热

  针对冬季供热期的来临,超前策划供热检修任务,按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工作要求和目的,同步制定多项措施,多点发力保障供热期前2号机组临检按时完成和启机。在生产现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了巡检记录仪,并且增加对易发生隐患区域巡查频次,认真做好设备运行参数监控工作,提高运行人员监盘质量,保障单机最大发力。在确保单机稳运的基础上,该公司推进1号机组更换高背压转子检修进程,为顺利进入供热期卯足力气。“每年供热期前都是最紧张的时期,既要做好抢发电工作,又要做好供热检修工作,但是我们的坚守就是守好‘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的承诺,我们的任务就是让每个冬天都不冷。”该公司生技部周万清说道。在该公司推进经营的同时,一并关注锅炉风量及燃烧方式,控制脱硝参数在规定范围内,确保参数时刻满足环保超低排放要求。

  该公司必将长期坚持当前态势,打好今冬明春供热攻坚战,守好冬季抢发电和效益电量阵地,坚定不移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