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福州发电科研创新项目取得立项批复

来源: 时间:2020-09-11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严晓勇 报道 9月7日,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福州发电公司《基于超(超)临界机组宽负荷工业供热能级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研创新项目取得立项批复,标志着该公司科技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该项目通过研发高进汽参数、高背压(排汽压力2MPa左右)、大供热流量、高效的小汽轮机,实现汽电双驱系统拖动引风机,主蒸汽汽源只配减压器,不配减温,其排汽作为中压供汽汽源,有效解决中压参数抽汽量不足问题;同步研发新型热压机(可调节的压力匹配器),利用小量高压、大量中压蒸汽(热再、冷再)气流引射低压蒸汽(中排),必要时采用串级调节,在有限的抽汽口限定条下,通过匹配实现不同抽汽参数压力与温度的合理利用,有效解决生产过程中机组设计不足与供热需求量大等矛盾,最大限度发挥机组效能。

  目前,该项目已启动联合开发招标工作,各个模块有序展开,后续研究成果首先在该公司2021年#1机组A修中实施。通过实施该项目,将建立标准工业供热模块,大幅降低供热厂用电用量、厂用电率,极大增加网售电量,从而实现热电联产机组深度节能减排与增效创收,具有较强的供热灵活性、可拓展性和匹配性,其成果推广和借鉴价值大。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