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福州发电一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近日,从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获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福州发电公司《燃煤电厂SCR入口烟气大尺度自适应混合技术装置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福建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SCR脱硝装置经过超低排放改造后,机组在负荷和制粉系统运行方式变化时,存在SCR脱硝出口氨逃逸浓度超标、催化剂及其下游设备空预器和低低温省煤器硫酸氢铵堵塞、电除尘阴极线裹灰电晕封闭致使除尘器故障等问题。该项目采用高性能格栅型AIG、SCR入口烟气大尺度混合器(国内首创)和全截面网格多点NOx浓度测量技术,使烟气流场在烟道内分布和NH3/NOx混合效果更为均匀,能有效控制氨逃逸,提高CEMS取样代表性,最终实现喷氨自动调节。

  该项目改造后,经过第三方测试,脱硝出口与烟囱处的NOx浓度偏差从改造前的18mg/m3降低到了3mg/m3左右,不同负荷下SCR出口氨逃逸最高仅为1.9PPM,实现了全负荷脱硝自动喷氨运行,变工况适应性良好。且该技术设备结构简单、投资小,效果显著,可广泛应用于电站锅炉及工业窑炉的SCR烟气脱硝装置。(刘建)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