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技术创新结硕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冯大伟 朱淑莲 报道 3月17日,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了解到,该厂机械分场《混流式水轮机水导轴承、主轴密封吊装专用吊具的研制》课题,经甘肃省电力公司2020科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定、公示,荣获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19年度专利奖三等奖。同时荣获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项。

  近年来,该厂机械分场针对作业点多面广、人员劳动强度大,且存在安全风险的实际情况,积极调动分场职工提高创新积极性,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拓宽思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胆改进创新已有的工作方法。并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调研等途径寻找适合本分场工作特性的新型工器具及作业方法。利用分场职工的工作经验,依据实际工作情况,进行引进转化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多年的检修工作中,机械分场经过反复多次的实践论证,“混流式水轮机水导轴承、主轴密封吊装专用吊具的研制”课题研制的吊具,在生产现场取得了实际的检验效果。

  据悉,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月27日召开的2020科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公司2019年度科技奖励审定会上,刘家峡水电厂机械分场的《混流式水轮机水导轴承、主轴密封吊装专用吊具的研制》课题经审定、公示,荣获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19年度专利奖三等奖。在评审会中,该课题同时荣获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项。 

  该厂在2019年的7、8号机循环泵检修起吊轨道工作中,将课题研制该吊具进行了实践检验。经过实际的工程现场检验,吊具切实消除了起吊过程中的安全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