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龚电总厂一发明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克成 报道 近日,大渡河龚嘴水力发电总厂“电动隔离开关控制回路”发明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该专利是针对现有隔离开关控制回路存在的问题而设计。现有隔离开关控制回路当接收到合闸或分闸令后,利用自保持回路使合闸或分闸接触器励磁,控制隔离开关电机,隔离开关操作到位后,限位开关接通使控制回路断开。因此,在进行检修试验或运行操作时,可能出现未投入隔离开关的电机动力电源或因电源故障、传动机构故障等原因造成隔离开关实际未动作,控制回路因限位开关无法闭合使得回路一直接通不能自动复归,一旦隔离开关的电机动力电源恢复后,将出现误动作。

  该实用新型可以实现隔离开关控制回路延时自动复归,有效防止检修试验后投入电机动力电源时隔离开关误动作以及运行误操作,防止运行操作时因电源故障、传动机构故障等原因出现的误操作,防止控制回路长期励磁,烧坏电气元件,增加了设备运行可靠性。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