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乡豫新发电:抓好外协队伍安全管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静宣 报道 进入夏季以来,新乡豫新发电公司结合迎峰度夏有关安全措施,结合各类工程特点,全面加强外协施工队伍安全风险管控。该公司针对外协施工队伍习惯性违章多、自身安全监督水平有限的现状,豫新发电公司出台五项措施加强外协施工单位安全管理:一是加强安全教育。针对外协单位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认真开展安全规程考试、安全生产分析会、安全日活动、班前班后会等日常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外协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二是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督察工作。由安全专责、施工队安全员组成执规督察小组,每日开展督察,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三是安全制度的完善。修订完善外协施工队综合管理办法,执行“班组无差化”管理的同时,建立发包单位领导与外协施工队挂钩帮带制度,定期指导检查,提升施工队伍安全管理水平;四是严格考核机制。定期开展外协施工队伍和分包队伍评价,严肃执行外包队违章作业对工作负责人的计分考核及满分取消其安全资格的制度及持证上岗制度;五是做好“物”的管理,主要是施工器具、劳动保护用品日常维护是否到位及正确使用。班组定期检查,部门不定期抽查,确保所有器具能安全的使用;六是要求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施工作业的各项制度,施工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工程期间实行“单日开工汇报制度”,动态掌握每日作业内容和工程施工情况,确保督查到位。

  今年来,该公司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提高了外协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全过程管控,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迎峰度夏提供安全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