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木担坝煤矿多举措强化地面消防管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令刚 报道 近日,木担坝煤矿所在地习水县持续高温干旱,为加强公司消防管理,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企业财产和职工生命,该矿多举措强化地面消防管理。

  该矿一是全面修订地面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职责、明确调度室、职工宿舍、35KV变电所、瓦斯泵房等重点消防管理部位、建立火灾事故调查处置机制,在安委会下设消防工作小组,加强防火安全工作领导。

  二是加强职工培训教育,把对职工的防火安全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利用多种形式进行消防知识的宣传教育。HSE部、人力资源部牵头组织对新上岗、转岗、复岗工作的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对救护队员、消防小组成员、重点部位岗位人员进行消防专业知识的培训。通过上述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了的防火安全意识,让职工在消防知识方面达到“四懂、四会”(即:懂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扑救方法,懂逃生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目的。

  三是加强检查,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对有关防火制度的落实情况,有无违章违制,有无火灾隐患,是否消除火灾隐患的具体措施等前置资料进行检查。深入各重点防火区域对地面消防器材设备的试验、配备、维护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