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龚电总厂精细管理助提安全文化品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志保 报道 近日,龚电总厂在“以人为本,警钟长鸣”的安全文化体系总体架构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分类细化目标、强化执行、闭环控制,丰富安全内涵,不断融入新元素,注入新活力,努力打造安全文化建设精品工程。

  营造氛围,转变行为习惯。龚电总厂始终坚持安全文化上墙的原则,使安全文化处处可见、处处可学,处处感染着职工的心灵,以文化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引导员工的安全态度和安全行为。将细节管理融入安全管理的全过程,通过开展职工安全行为观察,关注职工每一个安全行为习惯,让职工从细节上进行规范操作,确保作业过程“零违章”,实现“我要安全”到“我会安全”的根本转变。

  强化执行,推进文化落地。以深入开展“红旗班组建设”、“精益运维”活动、安健环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创建为平台,细化管理做好全方位隐患排查,提升科技水平加强全方位监控,最大限度地营造安全环境,实现工作环境“零隐患”。不断总结提炼,持续指导和规范职工的安全行为,巩固职工“让安全成为习惯、让习惯更加安全”的思想,全面促进安全文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动态管控,促进文化提升。安全管理留不得空挡、隐患和遗憾,要时刻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整改、有总结,切实开展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营造独具特色的班组安全文化,不断增强对标准的依从性,督促职工自觉依从制度办事、依照规章作为、遵从标准作业、服从工作纪律,着力打造“安全放心员工”。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