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卓资热电:延长供暖保障民生 学史躬行使命担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3 16:3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袁慧柱 丁建宁报道 近日,针对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倒春寒”天气频发的特点,内蒙古华伊卓资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再次响应地方政府延长供热的需求,将供暖时间延长至5月1日,为保障居民温暖、防疫发挥积极作用。

  卓资公司承载着内蒙古卓资县26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作为全县唯一的热源,该公司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已连续11年为全县居民提供优质清洁的热能。

  强化安全管理,保证供热稳定。为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该公司提前制定了供热应急预案,确保机组延长供热期间发电、供热安全稳定。同时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和供热应急演练等方式,对职工开展供热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为保障全县居民安全稳定供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消除安全隐患,维护设备健康。该公司从2020年供暖季开始前,就组织相关人员对供热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对热网加热器管束全部进行了更换,完成4台热网循环泵、4台疏水泵检修,系统阀门漏泄治理,电动滤网清扫,并对厂区内供热管网进行了查漏、防腐,外管金属检测等工作,同时还不断加大供热区域、供热设备的巡检频次和设备消缺力度,确保各类缺陷“早发现,早汇报,早消除”,为保障供热效果提供了稳固的设备基础。

  签订长协煤炭,保证“口粮”安全。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快,全国用电量稳步增加,导致电煤需求激增,燃煤价格持续攀升,为了进一步控价降低燃煤成本,该公司主动寻求地方政府和上级公司的帮助支持,按照“长协煤为主、市场煤为辅,相互补充、效益优先”原则,积极与煤炭供应商沟通、协调,经过多方努力,最终与内蒙古蒙泰不连沟煤业有限公司等供应商签订了长协燃煤供应,每月采购长协煤量17万吨,市场煤量6.3万吨。大幅度降低了燃煤采购价格,预计入厂原煤价格可降低30元/吨左右,全年可节约燃料成本8400万元,进一步保障了“口粮”供应。

  该公司党委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将“保民生、保供热、保稳定”放在首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实践躬行,不断汲取企业发展奋进的力量,全力以赴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