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甘肃新能源提质增效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3 16: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白凌报道 一季度,大唐甘肃发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大唐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三提两降一治”为核心,紧扣“二次创业”这一主线,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逆势攻坚克难,努力做到向内部要提升,向管理要效益,让生产经营跑出加速度,发电量完成下达计划122%,同比增加26.63%,利润完成年度预算确保值的85.13%,各项指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首季开门红。

  筑牢根基,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坚决贯彻“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开展,扎实深入推进 “三年专项整治”、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排查整治”及“六查六严”专项工作,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周核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偏并进行追责,不断强化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通过开展为期6个月的手写“两票”活动,全面提高员工“两票”执行、管理水平,同步解决不符合“两票”标准的各类问题;及时核查长期、临时外围队伍的依法合规情况,集中整治问题隐患,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多措并举,设备治理成效显著。始终坚持把狠抓设备健康水平作为抢发电量的关键,制定设备管理相关管理办法,提升人员设备维护责任心,切实把设备责任到人、落到实处;充分发挥集控中心功能,加强运行第一道关口防线作用,及时发现消除长停的隐患;针对设备治理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等问题,该公司及时成立了专项攻坚小组,全面排查各类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制定相关整治计划及整改措施,降低故障发生率;通过不断强化人员责任心和加强日常巡检质量的提升,及时发现处理了设备内部潜在隐患,避免发生大部件下架和生产费用超额支出的现象。一季度,累计消除6起风机长停隐患,风机大部件下架环比减少1起,同比减少3起。

  盈利提升,提质增效稳步推进。通过每月专题研究,全面加强对标管理,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有效调动干部员工抢发电量的积极性;精准掌握当前电力市场形势,科学参与市场交易,积极主动加强重要大用户的沟通联系,全力抢占市场份额,确保发电量计划满足各场站发电需求,同时通过加强执行设备治理、成本管控等措施,一季度取得了明显成效,瓜州桥六风电、红沙岗风电、昌马风电、玉门风电实现同比扭亏,3个风电场,1个光伏电站在区域利用小时排名第一;加强市场营销工作,多方位协调、联系市场,首次实现和上海火电之间的电量置换交易,基础电量结算同比增加6%,公司经营效益好转,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主动出击,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大唐瓜州C区风电项目工程作为大唐甘肃区域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面临年内建成投产的巨大压力。公司积极完善工程可研报告,开展项目价值判断、工程策划等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工程现场进行了踏勘,对施工用电、施工用水、现场通讯、临建设施布置等施工准备工作全面进行部署筹划;主动出击、竭力作为,按时间进度完成了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为工程开工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持之以恒,党建质量持续提升。迅速落实集团公司、甘肃公司工作会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了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及时有效的贯彻落实到公司各项工作中;组织各支部开展了“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在本职岗位上为“二次创业”开好头、起好步、作贡献;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在该公司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安全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