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韶关公司:承担央企社会责任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3 16:36

  “950斤呀!感谢中国华电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我不用再为卷心菜烂在地里郁闷了,太感谢你们啦!”广东省南雄市乌迳镇黄洞村石溪水村民小组困难群众郑过路眼泛泪光,拉着韶关公司党委书记蒋曙光的手激动地说。

  4月14日,韶关公司通过韶关市发改局驻村干部、黄洞村第一书记钟小明了解到困难群众郑过路种的一亩卷心菜严重滞销、因天气突变可能全部报废,立即组织管理一支部9名党员冒着小雨来到郑过路家的菜地,抢收1000余斤卷心菜并当场采购了950斤,以实际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担起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振兴乡村发展的央企社会责任。

  采收现场,党员志愿者手持“武器”,大刀阔斧地奔向田垄间排列整齐的卷心菜。细雨微润,一张张汗涔涔的脸颊洋溢着幸福,一个个鲜红的背影忙碌在青色的菜田中,时而有人高举一颗卷心菜,欢喜的与人分享自己的“战果”;时而有人手捧零散菜叶,小心地放在袋子里。他们分工明确,砍菜、收菜、装菜、背菜、装车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郑过路望着新鲜的卷心菜有了好的“归宿”,布满沧桑的脸上乐开了花。临走前,该公司党委书记拉起郑过路那双黝黑粗糙的双手说道:“以后若还有什么困难,主动和我们说,能帮的我们一定帮!”郑过路双目晶莹,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据悉,该公司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一直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全体党员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目前已成功备案200MW光伏项目,满足人民群众对清洁绿色能源的追求,印发了为群众办实事方案,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蒋乃峰 闫春艳)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