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清水川能源公司:精心下好“四步棋”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9 16:53

  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米海强) 清水川能源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快、学、深、实”,精心下好“先手棋、铸魂棋、关键棋、制胜棋”,坚持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突出“快”字抓统筹,下好整体谋划“先手棋”。清水川能源公司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传达学省委和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3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人员构成和工作职责,形成各负其责、分工合作的良好工作格局。迅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制定重点任务推进表,为主题教育的前瞻性谋划、系统性设计、整体性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工作保障。4月18日,召开公司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锚定目标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公司各党支部立即行动,强化落实,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2--【主题教育】清水川能源:精心下好“四步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jpg

  突出“学”字抓基础,下好学思践悟“铸魂棋”。公司党委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学计划,明确学专题,为全体党员购买配发指定学书籍1400余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带头学,4月24日至4月30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体领学、集中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指定学材料,并结合公司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坚持发挥“头雁效应”,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示范领学到位。支部引领深入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理论宣讲等形式,扎实开展理论学和专题研讨活动,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夯实了理论基础,也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明确了方向思路。

  突出“深”字抓落实,下好调查研究“关键棋”。公司党委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途径,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随机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认真排查梳理公司安全生产、经营提效、项目建设、管理提升、党建工作等各项任务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确定了12个重点调研课题,制定具体调研方案,探索形成了领导班子选题、集体研究定题、班子成员领题、牵头部门议题、调查研究解题、效果转化答题的6步流程,保证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效。

3--【主题教育】清水川能源:精心下好“四步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jpg

  突出“实”字抓发展,下好以学促干“制胜棋”。清水川能源公司党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党建+安全”工作,将主题教育融入机组等级检修和重大技术改造中,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安全、理论宣讲进现场等方式,强化全员安全知识教育,深入开展“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实践活动,严格把控检修质量,高质量完成了#2、#3机组C修和二期02、03启备变系统升级改造等项目,为机组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稳步推进三期项目建设,深化党建示范工程,围绕项目建设中的重难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攻坚克难,聚焦“#5机组年内完成168小时试运,#6机组具备整套启动条件”的年度建设目标,统筹抓好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和投资管理,确保三期项目高质量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江蓬新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