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汕头华电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9 16:53

  中国能源闻网讯 (通讯员 朱仕霖)5月28日15时58分,汕头华电发电有限公司#1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DJI_0667.JPG

  汕头华电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位于广东省汕头市,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汕头经济特区燃机电厂有限公司以51%和49%的比例同出资设立,建设华电丰盛汕头电厂“上大压小”建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于2015年取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员会核准,是广东省“十四五”能源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投资68亿,建设2台68万千瓦高效洁净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7万吨级专用煤码头,设计年通过能力394万吨,是华电集团在粤唯一一座港电一体化电厂。该项目场地开挖土石方300余万立方米,填海土石方169万立方米,有效节约土地204亩。作为少有的具备盾构工程的滨海电厂,挖掘307m长海水取水隧道,比常规火电厂每年可节约淡水900吨。该项目主机采用“东-哈-哈”配置,机组设计发电煤耗262.73g/kW·h,汽轮机热耗7217kJ/kW·h,锅炉效率94.8%,项目按照低于超低排放标准设计,可实现灰、渣、石膏综合利用率100%,锅炉烟气排放标准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标准,全厂废水零排放。

  自2021年6月主体工程开工以来,华电汕头公司勇担能源企使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扬“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围绕投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打造“优质、创、绿色、效益、数字、廉洁”六维“精品工程”。坚决落实地方政府和上级公司关于保障能源电力供应的决策部署,精心谋划、积极协调,先后冠疫情反复、沿海气候多变、设备制造滞后、物流运输困难、大宗物品涨价、生人员不足等诸多不利因素,全力以赴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控造价,历时23个月,高标准完成#1锅炉水压试验、倒送厂用电、汽轮机扣缸、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168”满负荷试运七个“一次成功”,安全生1075天。

  下一步,华电汕头公司将持续学贯彻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做好华电集团在粤东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和华电形象的窗口,为助力汕头市构建“三两特一大”业发展格局,广东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能创的现代能源体系作出华电贡献。

  责任编辑:江蓬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