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让党旗在检修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6 16: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兆炜) 有一种态度,叫“让我先来,跟着我上”;有一种执着,叫“不言放弃,坚持到底”;有一种责任,叫“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乌鲁木齐分公司1号机组检修正在火热进行当中,在炉膛里,在冷却塔下,在检修的每个角落,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以榜样的力量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检修现场高高飘扬。

  创新奋进,奋勇争先,助力精益检修。为持续深化“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公司各党支部将“四力四推”党建工程做到检修现场,充分发挥“党建+”在检修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为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党员身份亮出来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各党支部以“岗、区、队”创建为载体,在#1机组检修期间成立防磨防爆党员突击队、烟道防腐治理党员突击队、电气设备治理党员突击队和后勤保障党员服务队,不断激发公司党员在完成急难险重的关键任务中展现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党员突击队、服务队要以促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目标,着力解决1号机组检修中出现的疑难杂症,突击队全体党员要努力做到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时刻豁得出去,要严格按照《火电机组检修全过程规范化管理》标准,合理制定机组检修工作计划,精心组织、科学实施、严格管理,确保公司#1机组检修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党员使命担起来

  此次1号机组检修工作中,有检修标准项目120项,特殊项目7项,技改项目6项,反措项目22项……面对艰巨的检修任务,乌鲁木齐分公司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敢作敢为,用初心践行使命,以奋斗担当责任。

  检修过程中,党员既是业务攻坚带头人、也是安全责任监护人,通过带头查违章、治违章,监督作业人员检修工艺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全面调动了检修人员安全作业的责任心和积极性。检修过程中,到处都是党员的身影,他们率先垂范、主动担当,在现场“担使命”尽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检修的最前方。

党员责任扛起来

  安全生产层层抓,文明检修处处行。一句简单朴素的安全标语,实则蕴含着许多安全中的细节。安全是重中之重,是一切作业的基石。在机组检修期间,机关党支部、供热党支部承担了此次检修的旁站监督员工作,党员、积极分子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检修现场当好安全检修的“千里眼”,将不安全事件拒之门外。

  “每次的检修是最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时候,我们作为党员,在企业需要的时候要发扬“奋斗”精神,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确保每一个节点正常运转,要提前将能想到、能遇到的不安全因素扼杀在摇篮中,为机组检修作出贡献。”年轻党员成潇龙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们创新奋进,奋勇争先,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党旗红”成为了检修现场中最鲜亮的底色!

  责任编辑:江蓬新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