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党建+”班组双重驱动促管理提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7 17:11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广毅 报道  2023年以来,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基层党支部聚焦中心任务,以“管理提升年”活动为主线,通过“党建+”班组融合联创赋能,力争出新意、提素质、促质效、见成果,提升管理能效,全力以赴打好扭亏为盈攻坚战。

  班组融合联创“党建+”出新意。基层党支部将“岗区队”创建同班组建设相融合,在全面消除党员空白班组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班组共产党员占比,以班组创建“党员责任区”,以优秀党员创建“党员先锋岗”,按照党员所在班组为基本区域进行划分,依据党员承担和完成的各项任务,设岗定责,以责任制的形式落实到每个党员,形成以一名党员或几名党员为主体,以一定区域为活动范围的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牵头带动身边党员、员工,结合“党员先行”活动,围绕控非停、能源保供等工作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事故”“设备隐患大排查”等活动,党员带头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危险点分析与控制,保证巡回检查质量,积极配合维护人员,加强检修消缺及时性、运行验收严格性,确保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形成闭环管理。

  班组多元培训“党建+”提素质。基层党支部以党员“登高”品牌活动为切入点,围绕班组全能培训工作,组织开展集控值班员仿真机实操技能竞赛和“一帮一”导师带徒,量身打造培训方案,一对一进行技术指导,答疑解惑,充分发挥技术骨干的业务导向和监督作用,提高运行员工全能值班员技术技能。通过党员带群众、专业培训、值际培训等多样培训,促进了员工专业技能再强化、再提高,鼓励、引导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加快了企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储备。

  班组指标优化“党建+”促质效。作为生产的核心部门,基层党支部将小指标竞赛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小指标竞赛以各班组党员责任区为单位,在日常工作中从细微末节入手,在煤量配比、风量控制、运行方式切换等方面进行精细化调整,保证本值指标控制在最优值,带动整体指标提高,从而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目前小指标项目已由15项增加到32项。各班组将对标系统同类型机组最优指标,通过指标调整、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继续完善小指标竞赛方案并严格落实,不断提升机组长周期运行的经济性。

  班组同频共振“党建+”见成果。基层党支部把“五型”班组建设工作纳入党支部重点任务,协调推进。以班组党员责任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推进班组安全建设、基础建设、能力建设、创新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环保型、管理质量型、清洁节约型、学习创新型、人文和谐型”班组创建,激发班组活力,提升班组绩效。目前,通过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两个班组获得华电新疆公司“五型班组”荣誉,两个班组被评为企业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班组”。党支部以创建效果检验党员责任区成果,同时及时宣传推广,激励职工向典型学习、向标杆看齐。

  接下来,红雁池发电公司将继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组织优势并将其转化为攻坚优势,强化党建合力、突出融合实效,做到“稳中快进、稳中优进”,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