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华伊卓资公司:厉兵秣马精心筹备 坚决打赢机组检修攻坚战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7 17:15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润滋 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华电集团公司、华电内蒙古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充分发挥能源央企电力保供“压舱石、顶梁柱”作用,内蒙古华伊卓资热电有限公司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安排,4台机组将陆续进入检修期,为保障机组设备可靠性和健康水平,该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筹备、抽调技术骨干制定详实检修方案,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精心筹备,打响检修攻坚战。为确保4号机组率先顺利完成A级检修,该公司及早谋划,提前召开机组检修准备会,制定详细的检修计划形成检修网络图,成立机组大修指挥部并设立“四个小组”,即:生产技术组、安全环保组、检修项目管理组、宣传后勤组,各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推进检修工作进度。同时,严格按照“安全、质量、工期”三个原则深入推进机组检修工作,从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物资供应、严格安全管理、抓好质量管控、抓住检修主线、突出检修亮点等多个方面入手,狠抓过程控制,严控时间、节点,确保此次检修按计划目标如期实现。

  狠抓安全,层层把关 安全管理。“细节决定成败,安全高于一切。”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两票管理,特别是对特殊项目、技改项目、危险性大的项目、重点项目、方式变动项目,做好安全两交底。安全环保部专门设置“安全监督人员”巡查现场,重点做好安全提醒、安全监督、安全奖惩等工作,提升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制定相应的应急防范措施,保证检修人员在“警戒线”内有序工作;检修人员及时掌握、汇报施工进度,严格执行检修现场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做到入心入脑,大力营造关注安全、严抓安全、誓保安全的浓厚氛围。此外,安全环保部认真收集、梳理各种违章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分析、及时处理,严格杜绝现场违章的行为发生,严控现场安全措施的监督和检查,确保检修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靠。

  全面管控,不断推进检修进度。在机组检修期间,该公司将采取集中式管理,推行检修进度公示板,将各工作面检修进度汇总制定成公示板摆放在检修现场,使每一项检修进度一目了然。在每天的监督检查中,将检查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分析每天现场检修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讨论出具体的解决办法,每天利用班前班后会全面协调大修的安全、质量、进度和后勤保障工作,协调梳理汇总当天工作,制定解决问题措施,针对设备现状,安排任务、定制计划、落实到人,确保圆满完成4号机组A修工作,为公司创建一流企业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