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云峰厂:多举措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4-14 15: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睿 报道  为持续巩固拓展纠治“四风”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4月4日,云峰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多举措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该厂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七项严禁”、国网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及国网公司典型案件通报,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层层压实责任,杜绝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酒驾醉驾等违法违纪问题。要求厂两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既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教育提醒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干部员工廉洁、文明过节。

  该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重申关于廉洁过节“十七个严禁”纪律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强调以下纪律:严禁在祭扫中铺张浪费,以立碑、周年祭等名义大操大办、搞封建迷信等行为;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祭扫、踏青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以及搞快递送礼、不吃公款吃老板、向管理服务对象转嫁吃喝费用等隐形行为。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要深刻认识“四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该厂纪委坚持严字当头,紧盯隐形变异问题和“关键少数”,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大数据分析等方式,统筹做好重大节日节点的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对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接下来,该厂纪委将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强化监管,严守纪律红线,严防“节日腐败”,将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形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