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地灾智能预警系统获大坝工程学会表彰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2 14:2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家成 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创新研发的“水库区滑坡灾害智能诊断理论与预警系统及其应用”技术成果,荣获2022年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为解决行业内库区边坡安全评价和灾害风险评估等难题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有效手段。

image.png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库坝中心主要负责流域“七厂九站”大坝及库岸边坡监测,该中心鼓励职工创新,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坚持组织和引导员工在生产实践中开展技术创新和课题攻关,将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积极为保障大渡河流域库区安全稳定生产奠定基础。

  本次获奖成果针对大渡河流域库区边坡地质灾害预测预警存在的边坡破坏机理、边坡长期变形时空演变机制、边坡破坏预测预警理论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采用了现场调研、离心模型试验、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等研究途径,对边坡安全极限和边坡群耦合分析等基础理论开展深入研究,在基本规律、机制机理、分析方法、实用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为库区边坡防灾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目前,该项目成果在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拉裂变形体示范成功应用,实现了该站坝前拉裂体边坡位移监测和安全评价的深度理性的结合,为行业内提供有益的参考经验与借鉴模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