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辽宁环保:护半城清净 守一江碧水

来源: 时间:2023-03-06 17:1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韶新 报道  近日,在国家能源集团辽宁环保产业公司所属西部污水处理厂,经过多道工序处置的城市污水变为清水流入沈阳城市内河——细河,汇入沈阳母亲河浑河。

  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市政污水处理企业,国家能源集团辽宁环保拥有10家市属区属污水处理厂,牵手市场实现政府与企业双赢,促进生态平衡,建设美丽城市,形成区域贯通一体化的污水处理新格局。该公司负责沈阳城区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再生水项目的投资和运营,承担沈阳市区49%的污水处理工作,并对处理过程产生的污泥进行集中干化处置。2022年,公司处理水量46119.08万吨,COD削减量共计7.88万吨,为沈阳市污水处理减排工作作出巨大贡献,确保区域水体断面达标。

  该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出水达标达产,助力提升沈阳市治污能力,彰显央企社会担当;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结合主营业务及环保企业特质,将传统污水处理与新能源开发相融合,探索创新“水务+光伏”模式,倡导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打造特色品牌;积极培育和弘扬生态文化,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增强民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前行者,为实现“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力量。

  为切实挑起污水变清的责任,国家能源集团辽宁环保对生产过程中的水、气、声、渣等风险开展常态化监察,开展排污许可证、危险废物管理等重点监管,实施全过程闭环监管,同时,以技术指标为抓手,不断优化异常进水管控措施,持续固化污水处理环境风险应急管控体系建设,污水公司在面临多次进水超标时,应对合理,有效化解环保风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