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高昌热电公司:班组建设树标杆 精准发力促提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06 15:5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冯小艳 报道  近日以来,最新一期《华电班组》一书中检修维护部热工班班组建设案例——“打造‘鲸落’班组品牌建设 激发创新创效新发展动能”在新疆华电高昌热电公司各班组间掀起学习热潮。

  该案例从实施背景、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热工班组从技能培训、安全生产、提质增效、创新创效等方面,注重提高班组成员综合素质、提升技能水平和强化标准化管理,营造出浓厚的“班组课堂”,打造出一支勇于钻研、敢于创新、勤于学习、技术过硬的设备“数字指挥家”。在班组“鲸落”奉献文化影响下,成为“本星级安全、谋改革创新、展工人力量”的新时代班组队伍。该班组先后荣获2021年度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五型”优秀班组、2021年度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五型”标杆班组、2022年度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工人先锋号”、2022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以安全生产为主线,把班组建设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工作,以“五型班组”建设为基础,不断探索新途径、新载体、新方法,持续推动班组建设走深走实,用心倡导敬业精神,发挥产业工人的先锋作用,做好公司安全生产的生力军。

  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与班组的沟通,调动职工积极性,充分发挥班组建设的“源头”作用,不断营养班组“细胞”活力,助力职工建功立业,促进企业“肌体”的健康,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