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召开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14 15: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范立新 报道  2月14到15日,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召开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华电集团公司、华电新疆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作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该公司紧紧围绕华电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深入落实华电新疆公司“5318”发展目标,坚持把转型作为发展的总基调,把市场作为效益的主旋律,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绿能行动”“提质增效”为抓手,面对疫情反复、煤价上涨、任务繁重、工程紧迫等带来的重大挑战和严峻考验,凝心聚力完成了一批重大技改项目,取得了扭亏为盈的经营业绩,打破了新能源市场为零发展瓶颈,获得了一系列自治区职工创新成果,打赢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战,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从八个方面总结了公司2022年取得的成绩:扛起保供责任,用使命担当点亮“百姓温度”;坚持本质安全,用从严从实书写“乌热答卷”;集聚绿色发展,用团结协作跑出“工程速度”;聚焦提质增效,用精打细算兑现“扭亏账单”;专注设备治理,用攻坚克难提升“设备水平”;落实防疫政策,用精准守护“员工健康”;全面从严治党,用风清气正营造“企业风气”;加强党的建设,用初心使命描绘“红色画卷”。该公司2号机组荣获全国火电300MW级亚临界供热湿冷机组能效对标“AAAAA级”;获得新疆公司“绿能行动”(工程建设)专项奖励、提质增效专项奖励、市场营销专项奖励、机组灵活性改造专项奖励;热工班、化验室获得新疆公司“五型”优秀班组。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2023年工作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等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华电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华电新疆公司“一三五五”发展战略和“5338”发展目标,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夯实“一个基础”、明确“一个目标”、统筹“两件大事”、完成“三个提升”,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针对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安全生产,发挥“两大责任”,坚持“两个至上”,践行“两山”理念,做实能源保供,严守安全底线,筑牢环保基础,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聚焦提质增效,“一股劲”推动市场营销,“一条心”加大燃煤降耗,“一本账”抓好政策争取,“一张图”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聚焦绿色发展,多元开拓新能源项目,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聚焦深化改革,持续巩固改革成果,积极畅通人才流动渠道,推动一流企业创建,激发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聚焦党的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建强组织建设,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前,公司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题。会议表彰了公司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生产技术部、发电部、市场营销部现场作表态发言。开展了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评议,并与相关部门签订了2023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签订了集体合同和会议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