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苇湖梁新能源公司:“师带徒”强技能 “传帮带”共成长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06 15:5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学辉 报道 为了使青年员工在现有的生产管理或技术技能等级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最终实现全公司工作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2月15日,华电苇湖梁新能源公司举办“双导师带徒弟,助力成长成才”师带徒合同协议签订仪式,建立师带徒档案,围绕“师”的责任落实与“徒”的成长进步细化双向考核机制,为青工快速成长拓展通道。

  苇湖梁新能源公司把师带徒活动纳入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内容,创新管理,丰富形式,确保实效。采取内部指定、双向选择等方式形成“师”与“徒”的组合意向,由领导审核后确认。修订师带徒管理细则,制定年度培养规划,明确“师”要根据实际帮“徒”绘制成长“路径图”,以中级工、高级工或技术能手等为阶段性成长目标,拿出培养计划和传帮带方法;“徒”要遵从“师”的安排,执行培养计划及要求。建立师带徒档案,书写《职业规划书》,要求双方对理论学习、技术指导、企业管理、党组织建设等内容做好记录,实行痕迹化管理,做到可查找、可追溯,每月进行检查,把握进展情况,促进“师”履责、“徒”勤学,推动师带徒活动务实开展。

  此外,该公司还以半年为周期,要求师傅提交传帮带报告、徒弟上交学习总结,并从职责落实、业务学习、技能进步等方面,分别对“师”的履责情况和“徒”的学习效果进行考核,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划分等级,纳入绩效管理。同时,每年评选师带徒先进典型,对“师”和“徒”进行表彰,发挥激励引导功能,有效提升师带徒活动成效,激发人才队伍建设活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