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与“岩壁精灵”的第一次“相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14 15: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程键 张钰 报道  近日,乌海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乌蓄公司)接到葛洲坝集团乌蓄项目部电话,称在施工现场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动物。接到电话后,乌蓄公司要求施工单位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保护,对附近施工机械和人员进行清场,以免受伤的动物受到外界惊扰,并第一时间联系乌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并前往现场,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

  经乌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确认,受伤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岩羊,受伤部位为腿部,伤势较重。现场对岩羊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后,送往保护中心进行紧急救治。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待岩羊伤口治愈后,会将其放回大自然,并对乌蓄公司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表示高度认可。

  乌蓄公司组织项目实施以来,始终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并与工程现场实践紧密结合,定期组织参建单位进行环境保护培训,着力提升各参建人员的环保意识。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受益者,乌蓄公司将继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加大现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巡视力度,保护好施工现场的生物多样性,为构建电站建设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乌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装机总容量1200兆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0兆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额定发电水头411米。电站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四大枢纽组成。项目总投资约83.39亿元,该项目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落实自治区“两个率先”“两个超过”发展目标的重点建设项目。对提高内蒙古电网安全,优化电源结构,增强新能源消纳能力,改善煤电机组运行条件,降低碳排放等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对自治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起到重要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