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扬州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600天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14 15: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元明 报道  截至2月12日24时,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600天,新年以来,该公司认真落实华电集团公司2023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华电江苏公司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抓住人员、设备、环境核心要素,不断提升员工队伍安全素质、安全管理能力和设备治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开局稳、起好步。

  今年以来,针对寒潮天气频发、疫后复工复产、春节能源保供“大考”,该公司牢固树立“强化超前防范 严格过程管理”的安全理念,坚守“三零”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利用安全活动日和疫后、节后开工会等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安全学习的同时,通过企业微信、网站等自媒体、宣传展板等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教育。以强有力的安全理念倡导与渗透,安全生产氛围的优化与营造,不断筑牢全员安全思想防线,使安全生产“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和“不安全不工作,不环保不发电”的工作要求根植于职工思想与行动中。

  安全生产重在责任落实,该公司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本安企业创建,以安全生产保证、监督、风险预控管理、应急管理“四大体系”建设为重点,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查评机制、监督奖惩机制,明确安全生产“红线”。逐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把安全目标和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班组、岗位。积极开展天然气泄漏、防人身伤害等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员工事故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先后制定出台防寒防冻、防非停、春节保供等多项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强化重要环节、重点区域的隐患治理和风险管控,加大各类隐患排查和设备消缺力度,确保了迎峰度冬期间机组顶得上、稳得住、发得出。严格规范管理是做好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该公司加强“两票三制”管理,把管理的着力点放在现场,落脚点放在班组,以铁的手腕反“三违”,筑牢安全生产梯级防线。严把外委队伍“资质审查”“开工准备”“现场作业监督”“安全评估”四条防线,对7号机组消缺检修施工工作中外委单位违章作业和本单位责任部门监护不到位,及时进行重罚和曝光。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在节前率队组织开展综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基础上,再次率队进行生产现场安全文明大检查,检阅节日安全保供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排查现场作业危险点,以上率下进一步做细做实预防工作,确保安全管理“关口”前移,促进各部门新的一年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各党支部把安全工作作为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的着力点,持续开展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安全先锋岗创建活动,把“本质安全 责任有我”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导向作用、保证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