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能新能源公司山西分公司:扎根三晋大地 引领能源转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6 19: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晨辉 徐静 报道 2022年以来,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上级公司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资源获取全力提速、企业活力有效激发,高质量发展驶上了快车道。

  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隶属于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是华能在晋清洁能源建设主力公司。公司于2008年开始在山西省进行项目开发工作,伴随着山西能源结构变革转型而不断成长壮大,是山西清洁能源领域的标杆。十几年来,在山西能源行业转型发展中发挥着引领作用。截至2022年7月底,公司管理13家项目开发单位,管理运营清洁能源项目25个、规模143万千瓦,管理资产总额达到83亿元,年均纳税超过1亿元,累计生产绿色电能超过150亿千瓦时,为促进山西能源结构转型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积极做好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公司始终践行中央企业职责,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以能源安全保供为己任,不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先后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山西省直文明单位、山西省直青年文明号等诸多荣誉称号,并积极助力山西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获山西省红十字会专项表彰。

  2022年,是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发展、改革、创新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积极构建“一体四翼”现代能源企业治理体系,提出了“多元并举、双轮驱动、统筹融合”的发展理念,形成了“31322”经营发展目标,推动公司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步迈进。

  在新发展理念的强劲指引下,今年上半年,公司与山西省内11个市区签署项目开发协议,项目储备规模达820万千瓦,山西省外三大基地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开发涵盖风电扩容利用、中低速风电开发、高效光伏基地、源网荷储、整县屋顶光伏、抽水蓄能、绿电制氢等项目,实现了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全覆盖,为公司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建设方面,在山西省能源局和各级政府的帮助、调度指导下,公司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冬季施工、供货紧张等诸多建设难题,忻州扩容风电项目于6月30日前并网、长治沁县光伏项目于7月12日并网发电、大同天镇扩容项目于7月15日并网发电,并在大同、忻州、长治三市均实现年内首家投产,在全省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中作出了示范表率,得到了各级政府和能源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并先后受到忻州市、大同市能源局书面表扬。“卓越、创新、高效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公司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履行央企职责,在新能源‘大基地’资源获取、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持续发力、加速突破,为全方位推动山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华能力量。”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杨介立同志如是说。

  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公司积极尝试新工艺、新方法,针对沁县光伏项目建设用地问题,在山西全省范围内首次大规模创新使用山地柔性索光伏支架,并针对晋南地区黄土丘陵地貌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了用地紧缺的问题,为同类型项目施工提供了可参考、可复制的华能样本。在大同、忻州扩容风电项目基础浇筑期间,公司针对晋北地区高寒气候特点,创造性使用暖棚浇筑工艺,使得冬季基础施工成为可能,为项目投产争取到宝贵的建设时间。

  千帆竞发,唯勇进者胜。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将继续全面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围绕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六个新领先”的战略目标,坚定践行“三色三强三优”新要求,牢牢把握绿色低碳转型大势,凝心聚力谋发展,俯下身子抓落实,持续开创高质量全方位发展新局面,坚定不移地服务山西转型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华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