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苏华电扬州发电公司:迎峰“烤”验中迎来安全新纪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9 17:2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元明 报道  截至7月29日24时,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在迎“峰”而上,全力“战高温、斗酷暑、保安全、保电热”的紧要期,迎来连续安全生产2400天,安全生产纪录再创新高,为贯彻落实华电集团公司、江苏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奋战全年“下半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该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安全和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扛好抓能源安全保供,助力保民生、稳经济增长的使命担当,狠抓安全保供措施、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四个到位”,实现能源安全保供平稳有序。

  机组安全可靠性是能源安全保供的基础,该公司强化安全保供措施落实,先后制订机组“防非停”、迎峰度夏、防台防汛安全技术保证措施,加强设备巡检力度,重奖发现消除缺陷有功人员。上半年累计消除各类设备缺陷554条,消缺率达97.4%。加强掺配掺烧“一条龙”管理,高质量完成#7机组B修,严格执行印尼煤防自燃预案,守好电煤安全库存,避免因设备缺陷,煤质差、煤量不足等原因造成机组出力受阻。

  安全生产重在责任落实,该公司以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履职清单,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深入开展反违章专项整治行动,狠抓机组启停等重大操作现场监护,上半年,累计安全启停煤机各7次,启停燃机各51次,及时处理避免8次“非停”,高效完成冬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期保电任务。

  隐患险于明火,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推出后,该公司安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制订落实方案和任务清单,在“春检”基础上,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风险195项,及时整治#7机组电除尘本体、灰斗、钢支架等主要构件存在的安全隐患,彻底消除电除尘壳体、人孔门漏风、阳极板腐蚀脱落、三四电场阴极线断线等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关键在人,该公司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加强新安全生产法,上级公司重要的安全环保管理制度的宣贯,先后组织170多人次各类安全技术、环保线上培训。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安全警示教育、举办安全大家谈、上好安全公开课和开展“安全警句”征集、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金点子”征集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守好安全防线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