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坪石公司:心系职工办实事 为民解忧暖人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5 17: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苏丽萍 报道 今年以来,华电坪石公司积极响应“我为职工办实事”常态化活动要求,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暖心、用心、贴心、尽心“四心”真情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传递坪电温暖,切实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暖心”为民添置职工雨伞驿站

  “太方便了,雨伞也可以在食堂里安个家!”

  “原来很难找到自己的伞,现在有编号方便多了,不但整洁、好看,而且方便取用,真暖心······”

  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职工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的工作实效,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该公司为食堂添置“爱心雨伞驿站”,解决了职工的雨伞存放问题。

  “爱心雨伞驿站”添置了11个移动不锈钢雨伞架,可同时容纳雨伞1500把左右,并细心地为每个置伞筒编号,便于职工拿取,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小举措”传递“大温暖”,细微之处见真情。此项服务举措既方便职工,又改善食堂容貌,给职工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的就餐环境,潜移默化地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让职工感受到公司人文关怀的温度,切实提升职工幸福感和凝聚力。

“用心”为民提升职工用餐质量

  “食堂现煮的粉面,热腾腾的,味道真好!”

  “职工食堂的饭菜越来越丰富,营养搭配合理,吃的放心满意......”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生活质量,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从优待职工原则,秉承“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大力推进企业和谐发展,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强化食堂后勤管理,提升伙食质量。把对职工的关心落到实处,让大家吃得饱、吃得好,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

  该公司精心制定周食谱,切实从食材入手,每天采购新鲜肉类、时令蔬菜,注重营养搭配和菜肴烹饪方式,想方设法满足职工多样饮食口味。注重营养均衡,“干稀搭配,荤素搭配”,一个星期更换一次菜谱,每天菜式不重复,增加了肉夹馍、包点、凉皮等职工爱吃的菜品,每天都为职工提供当季水果作为饭后果,既贴心又健康;在确保营养充足和菜品的热度、新鲜度的情况下,食堂大厨们采取多锅少量的方式炒菜为职工精心调配饭菜,酸甜排骨、黄豆焖猪手、香菇贡丸、黑椒牛仔骨、红焖牛肉、剁椒蒸鱼等硬菜是菜谱的“常客”;主食花色不断翻新,食堂自制葱油饼、南瓜馒头、油酥火烧、萝卜饼、豆沙包、蔬菜包,花样多多,让职工们看着顺心、吃着舒心。

  情系职工群众,打造幸福晋塔。该公司以提升食堂服务质量为着力点,用“服务有温度、饭菜有热度”的服务理念,倾力打造让职工“舒心、安心、暖心、放心”的职工食堂,极大的调动了职工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凝聚力和归属感。

“贴心”为民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舒适就浴,温馨如家,打完球还能洗个澡,心情真好!”

  “真心感谢公司党委,我们一定要自觉维护好新增设的各项设施,爱护好这份干净整洁的场所......”

  该公司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美化环境、营养食堂、快乐运动”三项活动,加强职工身心健康关爱,针对职工群众业余文化需求,打造体育、文艺、学习等一体化现代化文体馆。在文体馆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更衣室、洗澡间、茶水间、工会仓库等设施设备,服务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提高了职工文化生活场所的方便率,使之更为智慧、好用,为职工全力提供优质的文化生活保障。

  文体馆的变化不仅体现在外部硬件设施上,更加体现在职工的精神面貌上,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丰富了职工群众文化生活,不同兴趣爱好的职工既享受了比赛的乐趣、运动的激情,又增进了感情交流、愉悦了身心健康,缓解了工作压力,对企业的凝聚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尽心”为民打造舒适办公环境

  “办公楼广场路面修缮后,厂区更美了,上下班的心情更好了。”

  “从坑坑洼洼到平坦宽敞,这是公司为职工办的好事、办的实事,真是幸福感爆棚啊。”

  坪石公司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永葆“我为职工办实事”的热情,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近日,该公司全面修缮办公楼广场的破损路面,呈现出“旧貌换新颜”的新景象。

  该公司办公楼广场地面因修建时间久,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及沉陷,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给职工通行带来不便。接到职工反映后,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对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做出快速响应,立即进行勘查,研究维修方案,施工人员第一时间启动修补工作,对破损路面全部挖开,重新铺筑路面。看着新道路,过往每位职工都赞不绝口。积极打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人文环境。

  服务无小事,细节暖人心。一直以来,华电坪石公司紧紧围绕职工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倾心尽力解决职工面临的“疑难杂症”,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该公司的“营养食堂”、“幸福班车”、职工书屋、文体馆等实践成果让公司职工真真切切找到了“家”的温暖,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