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电投阜新发电:打造标准化一流分场努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17: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杜旺 报道 阜新发电公司以热控分场为试点,着力打造标准化一流分场。近半年来,由于该公司热控专业面临现场工作任务重、人员紧缺等难题,为更好地完成年度工作并提高工作效率,该公司首次提出了“6树”管理的建设性意见。相关负责人围绕“6树”管理核心,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出了打造一流分场具体工作思路并制定策划方案、推进实施。

  当前,该公司面临的情况是机组设备自动化投入率高,人员紧缺,特别是技术人才紧缺,该公司基于此种现状提出了“6树”管理理念,分为基础管理、生产管理、安全管理、培训管理、创新管理、党群管理。从这六个方面来提升分场管理效率,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工作中,该公司着手建立一个以“6树”管理为主体,内容围绕“按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工作理念的网站,分设了包括“6树”管理在内的8个主项,如设置了分场荣誉栏,定期汇总更新分场获得的荣誉、个人获得的荣誉,提升分场的凝聚力。设置生产动态栏,每周更新工作人员的现场工作情况,便于分场与班组之间,班组与班组之间增强了解工作的进展情况,调高工作效率,提升彼此配合的默契度。同时设置了职工风采栏,记录了员工的业余生活,分场集体活动等工作之外的情况,增强了员工间的了解,良好的沟通更便于日常工作的开展。图纸库的建立受益的不只是现在,更着眼于未来。随着图纸库存的不断增加,涉及的种类更广泛更全面,对于现场设备调试,紧急情况的处理能起到指导作用。

  此项工作的开展增强了现场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提升了工作效率,实现“全民皆兵”的工作方针,很好地应对了技术人才紧缺的现实状况,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