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能滨电公司举办应急救护班培训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4 2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雨薇 报道 为普及职工应对突发意外的急救常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6月17日,浙能滨电举办第一期“救在身边 助力企业生产安全”应急救护员培训班,邀请绍兴市红十字会的老师于现场授课,公司50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绍兴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优秀讲师莫伟风、助教老师李金江向员工们介绍了红十字会的主要工作以及“三救三献”的具体含义,采用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课上莫老师结合各种事故视频,讲解理论救护知识、演示急救的方法。首先讲解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逐一演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绷带和三角巾包扎等方法。培训还强调,应急救援不仅仅要理论扎实还要学会动态辨识事故现场情况,采用合理有效的方式开展救援。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还对每一位进行了实操考核。

  经过一整天紧张有序的理论学习与技能研讨,完成各项课程,滨电首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班提高了员工的防灾避险意识,强化了自救互救能力,为企业构建应急队伍、推进应急救护能力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下一阶段企业实现自我培训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