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包头公司:精准施策添动力 迎峰度夏有保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4 2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乌兰其其格 报道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逐步攀升,机组的安全保障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为了保障发电机组顺利度夏,入夏以来,随着气温逐步攀升,机组的安全保障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为了保障发电机组顺利度夏,包头公司严格制定保障措施,多措并举,积极备战,应对一年一度的“大烤”, 确保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

  安全培训,小准备,大收益。该公司始终将培训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开展培训,通过技术讲课、现场拷问、仿真机演练、事故预想、异常分析、月度考试等方式扎实开展培训工作,对典型事故案例学习反思、观看警示教育视频,通过有形、有色、有声的宣传,使每一位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防思想麻痹、松劲歇脚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安全警惕,从思想源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培训促提升,以技能保安全,为机组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技术保障。

  隐患排查,小措施,大成就。该公司强化运行管理,加强监盘、设备巡检及日常点检,重点关注油系统、氢系统、液氨系统、高温高压设备系统,聚焦主辅机振动、温度、油位等重要参数是否异常等,及时掌握机组运行缺陷和设备隐患,对威胁机组运行安全、可能引起限出力、引起环保排放超标的缺陷,做好事故预想及相应的安全措施。

  应急演练,小行动,大成效。为进一步提高该公司员工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和减少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该公司开展了除灰系统人身事故等应急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演练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完善了应急准备,磨合了应急机制,普及了应急知识,使员工进一步熟悉应急预案,提高了员工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及时完善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紧盯市场,小行为,大收获。针对夏季负荷高、煤量需求大的情况,该公司紧盯国际、国内市场煤价变化趋势,不折不扣落实保量控价原则,统筹协调好长协煤与市场煤之间的关系,有效克服煤炭市场供需波动、极端天气及煤场库存受限等不利因素影响,在满足机组配煤掺烧需求的前提下,保证库存安全稳定,扎实完成好电煤保供任务。

  目前正值年中“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期间,该公司全员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使命感,奋战在保安全、保发电的第一线。从基础做起,扎实推进,全力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从多方小举措中获取迎峰度夏的大胜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