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土默特公司:落实‘双碳’行动 深挖背压节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新亮 杜娟 报道 推动土默特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强、保、优、增”生产目标,2022年,土默特公司制定了投产以来最强“生产奖惩14条”,激励公司各级员工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多做贡献,更好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

  防寒保暖,送棉被。对于空冷机组防寒防冻与降背压节能是把“双刃剑”,突显出管理的重要性,汽机专业调取投产以来背压数据、同期气温及负荷率,根据现场运行情况,制定详细的空冷防冻及节能运行措施,确保防冻期空冷未发生冻结事件的基础上,背压指标同比前三个防冻期下降1.69kPa,以防冻期5个月,发电量20亿kWh计算,节约4400吨标煤。

  防暑度夏,送清凉。炎炎夏日,空冷设备清洁度决定机组调峰能力。为了不发生背压高机组最大出力受限,设备维护部、发电运行部以公司“工作有标准、每天有进步、敢啃硬骨头、勇当排头兵”工作精神齐发力,设备维护部加班加点进行空冷冲洗,发电运行部加强冲洗质量验收,动员运行人员下班后清理冲洗下的棉絮,避免空冷二次污染,5月份未发生背压高限负荷,完成背压指标同比前三年平均值下降1.09kPa,顺利完成该公司最强“生产奖惩14条”中背压指标管控目标值,实现开门红,防暑度夏5个月,发电量35亿kWh计算,节约3500吨标煤。

  狠抓管理,增效益。专业管理工作作为发电企业的生产基础,在全面落实上级公司“强、保、优、增”生产目标和该公司最严“生产奖惩14条”上起决定作用,让管理工作前移,以点带面,提高每位员工的节能意识,打造全员争做节能标兵的氛围,向管理要效益,确保该公司年度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