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传达学习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4 2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凤志 报道 6月15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时值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全公司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狠抓责任落实和风险防范,做好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持平稳的安全生产态势。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和内在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高度警觉,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细落实措施,要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明确的“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大检查专项工作,按照集团和福建公司部署,在开展的各专项行动和春检工作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措施,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和安全生产大排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公司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五十二条措施落实落地。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活动,加强安全培训,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健全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业绩观,要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奔着问题去,揪着隐患改,不达目的决不放手、决不罢休;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多地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做到真检查、真督促、真整改;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做到快报告、快响应、快处置。四是抓好隐患治理,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对风险隐患逐一解决,坚决避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抓好经营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超前分析研判,严格风险管控,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