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坪石公司:“绿电”交易助低碳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31 14: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谭少龙 苏丽萍 报道 近日,华电坪石公司曲江樟市、坪石龙珠光伏电站通过6月份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交易,与华电广东能源销售有限公司达成交易电量561万千瓦时,绿色电力溢价达到6分/千瓦时。

  “绿电”交易主要是指准入的电力用户与并网的新能源发电企业,通过双边谈判、集中竞价、挂牌等方式开展的市场化交易,用以满足企业用户的绿电消费需求。

  据悉,本次交易为广东公司首次开展的“绿电电力”交易,实现绿电交易“零的突破”,在华电广东区域探索“绿电”交易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不仅满足了用户绿电消费需求,帮助用能企业拓宽减排路径,更是起到了优化能源消费结构的作用,为企业培养企业绿色用电意识,促进新能源消纳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华电坪石公司将加大“绿电”市场开发的力度,整合多边资源,主动出击,帮助用电企业实现清洁用能需求,实现公司新能源项目“绿电”市场效益最大化,保障绿色能源开发建设,助推电力行业清洁低碳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