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鲁布革电厂完成汛前泄洪闸门启闭试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南廷 报道 “乡亲们,开闸放水喽,在河道里的人赶紧出来喽”。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鲁布革电厂运行中心2021届青年新员工高祥一边手持播放着扩音器,一边紧紧地盯着下游河床,一边喊话提醒道,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
  “坝底至二号桥河道巡视正常”高祥再三巡视河道后,对着对讲机说道。

  与此同时,在大坝、闸门操作室、小田坝电站等地,运行中心工作人员都在仔细检视建筑设施以及河道的状态。
  在收到现场以及巡河人员的汇报,并得水调班指令后,运行中心值班主任向值班员倪骁下达了“排沙洞工作闸门由全关转全开”的操作指令。
  随着电机开始运转,排沙洞工作门缓缓开启,浑浊的水流奔下,进入河水淌入下游河床,排沙洞工作门缓缓开启,浑浊的河水侵染了河道内碧绿的水潭。
  “排沙洞有压段排水已过二号桥,排水量正逐步减小。”
  排沙洞工作闸门已由全关转为全开,闸门启闭试验正常。
  2022年 5月11日,为了积极响应公司、电厂防风防汛及迎峰度夏会议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汛期,鲁布革电厂运行中心对大坝各泄洪闸门进行启闭试验。截至5月15日,运行中心已经完成了排沙洞工作闸门等7道闸门的启闭试验。 高祥、季锦琛、李南廷、洪国仁等运行中心4名的青年员工也积极加入了这次试验中,为大坝泄洪闸门成功启闭试验作出应有贡献的同时,进一步掌握大坝泄洪闸门操作技能。
  据悉,运行中心自今年4月份接手ON-CALL业务以来,青年员工们勇于担当,积极地参与各项业务项目,在黑启动试验、水泵抢修维护、#4机发变组保护改造、闸门启闭试验等多项试验操作中都涌现出一道道年轻的身影。
  毫无疑问,鲁布革电厂青年员工们正在逐步接过重担,在调峰调频事业中焕发出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