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桂冠电力深圳分公司多维发力实现首季度“满堂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昌院 丁佳文 袁启芳 报道  一季度,桂冠深圳分公司坚持“196”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按照“1841”党建工作方略,以“四必须四融合”为抓手,坚持“度电必争”理念,将具体措施落实到行动上,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96.86%,实现首季度电量、利润“满堂红”。

运行人员认真监盘 王力 摄

  坚持党建引领。该公司将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闭环。围绕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支部的带头作用,以党建促生产抓业绩,把党旗插到检修一线,开展“党旗在生产检修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电厂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闻“疫”而动,携手开展疫情防控保发电工作并取得成效。

  统筹科学谋划。该公司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与电网、天二电厂沟通协调,认真做好“一厂一策”电量计划,优化机组设备运行方式。面对流域低枯水位带来的严峻局面,积极同地调协调沟通、精心部署,确保不因调度原因产生弃水,做到度电必争。通过春检排查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和处置工作;同时,全力做好低温天气、强对流天气、雷雨天气下的设备运行工况监视,及时核对、调整各项运行参数,做到监控到位、精细调整,确保设备保持在最佳工况下运行。运维部维护班及厂家人员通过10天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对一级电厂400V盘柜的拆除、更换、测试、投运工作,为公司抢发电量赢得宝贵的时间。

维护人员对测温表进行检查 陈伟 摄

  夯实安全基础。该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大讨论活动,深入落实“防人身伤害专项行动”、“零缺陷、零渗漏”硬核指标工作、“零违章”硬核指标工作及“降缺陷、零非停”行动等;同时,全面排查设备隐患及开展“三零”行动,在白水河电厂高负荷期间开展有针对性的设备巡检工作,提高巡检质量,及时发现、消除设备缺陷隐患共4个。2月下旬,黔西南地区迎来首场降雪,该公司立即启动突发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开展升压站等设备特巡检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因设备原因而导致的电量损失。

  强化班组管理。该公司认真开展班前班后会,做好安全交底和人身风险分析预控;利用“月月赛”和月度演练积极开展厂用电全失、技术供水中断等事故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运维人员的技能水平,着力解决电厂在缺陷管理、“两票”管理、违章管理、问题整改管理、班组建设等方面基础薄弱的问题,班组面貌得到了明显改观,班组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涵养着一股“气”和“劲”。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以增抢发电量为抓手,继续人人背指标、全体总动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