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土默特发电公司打好煤质监督组合拳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3: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永春 杜娟 报道 近日,为全面落实土默特公司节能降耗工作要求,该公司经营管理党支部联合发电运行党支部开展煤质监督检查专项活动,通过规范作业流程、专项效能监察、科学配煤掺烧和加强廉洁教育四项措施切实提高电煤管理水平,为企业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规范作业流程,严控煤质检验。严格按照集团及内蒙古公司燃料采制化相关规范,坚决贯彻“车车采样、节节制样、批批验样”原则,做到采样工作标准化、程序化、制度化。制样操作时,除安排至少两名以上制样人员进行操作外,还要求煤质监督员对制样过程进行“全时段、全方位、全区域”监督。同时利用燃料信息系统时时数据上传,保证化验结果真实、可靠、准确。

  专项监督检查,提升监管力度。经营管理党支部成立专项效能监督检查小组,扎实开展燃料管理专项监督检查。主要围绕降低入厂入炉煤热值差、提高亏吨亏卡率及燃料管理制度等重点工作开展,同时强化煤质采样精细化管理,确保燃料各项指标可控、在控。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燃料的计量、采样、制样、化验、结算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管控。

  科学配煤掺烧,降低燃料成本。燃料掺烧参配领导小组根据煤场的煤量和煤种对煤场实行动态管理,在原有来煤按区域管理的基础上优化管理模式,对低热值煤定点存放以方便配煤掺烧。及时掌握煤场实际存煤情况,根据煤场结构、来煤情况进行掺烧,力争做到负荷率、安全经济燃烧、热值差、入炉标单等指标综合管控。

  加强廉洁教育,促进廉洁从业。支部通过张贴漫画、警示语的方式做提醒、签订廉洁承诺书的方法提要求、邀约谈话的方案定纪律、学习典型案例的模式做警示等多种形式增强采、制、化等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崇高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