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克拉玛依公司加强隐患排查稳步推进能源保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9 10: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委田超 报道 近日,气温骤降,克拉玛依地区进入大寒时节,华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精密部署,统筹安排,不断加强隐患排查和防寒防冻检查,持续稳步推进能源保供工作。

  该公司组织开展了由安环部牵头,各生产部门相互配合的用电、防火、输煤设备积粉等专项安全检查,重点对办公楼、公寓楼区域中不规范接线用电进行检查督导,消除不安全用电隐患;对公寓楼、食堂等区域的消防栓、灭火器等进行检查,保证消防设施完好;同时对输煤系统积粉死角和隐蔽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发现并消除重点隐患2项,一般隐患20项。

  为防止极低气温引发设备安全事故,公司运行、维护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室外设备巡检方案,增加了升压站涉网设备、机械冷却塔等重要设备的日常巡检频次,在零下20多度的严寒中,每天对升压站内所有端子箱与管道电伴热进行反复巡查,检查投运是否正常;对机械冷却塔换热三角管束进行24小时不间断测温,精准掌握设备真实情况,及时采取有效回暖措施,切实将防寒防冻工作做实、做细。

  该公司全力抓好设备运行维护和保障队伍建设,强化电力供应,不断完善防疫、防火、防事故等风险防范措施,持续开展保电应急演练,全面强化电力安全保障能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