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生桥局鲁西换流站开展消防实操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5 16:1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坤 报道  近日,为保证在突发性火灾时能尽快投入消防系统,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天生桥局鲁西换流站组织开展消防实操演练。本次演练由当班值组织,当班值长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当前站内消防管道的具体情况和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启动消防系统前应检查的内容,组织大家学习雨淋阀操作指南并现场演示操作。接着带领大家来到水泵房,查看消防泵、稳压泵、消防管道进水阀门及泄压阀的位置及当前状态,介绍了启动消防系统时各个阀门操作顺序及方法。最后来到消防泵控制室,讲解了消防泵和稳压泵的启动流程。

  据悉,天生桥局鲁西换流站消防管道改造工程已经完成管道铺设和管道加压试验,即将开展接入工作。接入工作包含原消防泵及稳压泵接入新消防管道和新消防管道接入消防栓两部分。在接入工作中,消防泵及稳压泵进出水阀门将处于关闭状态,会导致全站消防系统处于不可用状态。为预防突发性电气火灾,保证站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鲁西换流站采取多项举措,一是邀请罗平县消防大队派3名消防员和1辆消防车驻守站内提供专业援助;二是组织站内人员开展消防实操演练,使每个人在消防泵接入后都能掌握突发火灾时紧急启动消防系统的步骤及方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