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路热电厂:能耗指标做“减法” 能源保供做“加法”

来源: 时间:2021-12-08 17: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悦 报道 今年以来,面对挑战,大路热电厂紧盯年度目标,精心部署各项工作,积极落实上级公司关于能源保供相关要求,截至12月2日,大路热电厂年累计完成供电煤耗339克/千瓦时,同比降低1克/千瓦时,提前28天完成内蒙公司下达的年度指标任务。

  科学谋划,提升设备质量。为了进一步优化机组各项运行指标,提升检修运行的经济性,该厂分别在2月和9月连续对#1、#2机组开展小修和临修工作,根据设备的运行磨损、老化情况,有重点地对机组设备进行检查、评估、解体、清扫,以及开展缺陷零件的更换、设备的消缺、调整、预防性试验等多项重点工作。为设备可靠性、机组经济性等方面提供了保障,为电厂今冬明春的能源保供工作提供了更加可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合理部署,强化指标管理。在优化运行方式方面,大路热电厂运行部通过强化指标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全面落实设备治理和运行分析等管理工作。坚持开展运行值际竞赛活动,调动生产一线员工积极性。根据年度电量、负荷率、检修等边界条件,制定能耗管控计划,以绩效管理为引导,发挥部门、班组降低能耗指标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机组经济运行水平。该厂运行部每月召开指标月度分析会,根据季节、负荷率和设备运行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节能降耗试验,通过试验数据,及时下发技术措施,降低能耗损失。通过划分生产现场照明责任区域,按照明管理要求,落实检查与考核,真正做到度电必省。

  夯实基础,加强技能水平。由经验相对丰富的“老师傅”,以授课的方式进行交流学习,以多年的丰富经验为依托,与班组成员进行现场知识与《规程》互补性学习,扎实掌握生产操作流程以及参数逻辑;通过班组成员月度考试、技术问答、考问讲解等理论答疑活动,查遗补缺,不断强化员工技能水平;组织多项事故推演,提高值班员事故处理能力。通过人员素质的提升,优化了机组的运行方式、运行精细化操作、精细化调整,落实了节能降耗。

  下一步,大路热电厂将全面提升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设备管理,持续开展设备指标节能诊断分析,着力提质增效,为电厂的能耗指标做“减法”,能源保供做“加法”,推动电厂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