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公司:着力打造“最强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21-12-07 17:1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岳文霞 报道  内蒙古能源发电金山热电公司运行党支部以建设“最强党支部”为目标,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致力于打造一个“超强战队”。

  支部书记是这个集体的“领头羊”,支委及各党小组组长纷纷发挥自己的作用,利用“党群心连心”活动搭建起与职工沟通的最好桥梁。他们及时向职工群众宣贯上级政策文件精神,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他们用党员的政治热情、先进的党性观念引导每一位职工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学习”是这个集体向上进步的动力。他们严格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及时制定支部月度学习计划并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定期由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充分发挥支部书记“领学、促学”作用。成立了四支学习小分队,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每日一学”活动。依托红色资源,走进多松年烈士纪念馆,倾听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利用微信平台推送党史知识、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通过“诵红诗、唱红歌、讲革命故事”等喜闻乐见的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自律”是这个队伍保持廉洁的“法宝”。运行党支部与公司党委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运行部重点岗位人员签订年度廉洁自律承诺书,填写“廉洁风险防控表”,从书面上做出承诺,在心里定下标准,来规范日常工作。运行部煤化验专业是廉洁风险防控的重点,针对入厂煤制样重点岗位人员,经常性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

  “特色活动”是这个集体保持活力的秘诀。运行党支部结合公司生产实际,打造了创新型、技能提升型、阳光公益型、学习型、节能型五支特色党小组,每支党小组定期开展特色活动,坚持每周四组织本部党员清理责任区垃圾,将原来“下雨一脚泥,刮风一身土”的四条巡检道路,利用下班时间一块砖一块砖地硬化成红砖路;厂区杂草清理、输煤集控楼前修建花池、升压站标示牌整治、清除积冰……处处可见党小组的身影。集控室后的走廊里,“党员公开承诺榜”引人注目,36名党员根据自身岗位职责提出具体目标,承诺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建设“最强党支部”,发挥党建融合引领作用,运行部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连续五个月电量超发并获得电网调频收益,连续四个月两个细则获得奖励电量。报送的两项QC成果,成功入围全国QC发布赛并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选派的两名员工参加集团公司2021年采制化集中竞赛中,取得了采样第一、制样第二的好成绩。充分体现“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的党建工作理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